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滏阳化工工业园区供电所开展鸟窝清除治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现琪 王俊丰
2019-05-27 21:11:05
分享:

  为减少辖区内因鸟害引起的线路跳闸,近日,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滏阳化工工业园区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辖区配电线路进行了鸟窝清除专项治理工作。

  当前是鸟类筑巢的高峰期,但搭在电网线路上的鸟巢却是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鸟巢中的杂物、鸟粪一旦落在线路带电部位或绝缘子上,就很容易造成线路故障,引发停电。针对这一问题,滏阳化工工业园区供电所将除鸟害工作列为春检重点,根据运行经验以及鸟类生活习性,派出有经验的线路清障人员,采取相应技术措施,逐线、逐杆清理鸟巢,实行鸟害区日巡制度,一旦发现鸟窝立即清除,杜绝鸟害隐患。对杆塔塔头、构架复合绝缘子处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采取封堵措施,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而在已经发现鸟类筑巢的杆塔地区,线路维护人员将在杆塔上加装驱鸟器,用以阻止鸟类再次筑巢。

  此次清理工作,滏阳化工工业园区供电所共计拆除19个鸟窝,在有可能建鸟巢的杆塔安装驱鸟器56套,有效避免了鸟类对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隐患,为线路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徐现琪 王俊丰)

关键词:平乡供电,鸟窝,专项治理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