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河古庙供电所开展设备夜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良 马国平
2019-05-27 21:11:05
分享:

  5月16日晚上9点,在零件城5台区综合变压器处,伴随着红外测温仪红点的定位,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河古庙供电所夜巡人员仔细测量变压器的温度,这是该供电所夜间巡视电力设备确保用电安全的场景之一。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电网负荷也随之逐步攀升,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河古庙供电所提前准备,积极谋划,成立夜间巡视队伍,开展集中夜间巡视检查活动。在夜巡过程中,主要查看线路接头和设备连接点是否打火,绝缘子有无闪络烧伤现象,各类设备反光标识、警示标识是否齐全醒目。夜巡中,巡视队员还利用红外测温仪对设备引线接头、导线及设备外壳、运行变压器等进行测温,有效排除设备运行中的不利因素。

  截至目前,该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高低压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巡视,对发现的缺陷进行统计并及时处理,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综合台区和农排变压器巡视力度,确保辖区内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张良 马国平)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