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政集团筑路工人:高温下的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申佳
2019-05-23 21:24:00
分享:

  筑路工人在烈日下忙碌着。

  筑路工人烈日下忙碌着。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申佳)夏季是路面铺设的最佳时期,越是高温,路面摊铺的效果越佳,筑路工人越是忙碌。

  筑路工人在烈日下忙碌着。

  在邢台龙岗大街、振兴1路和东环路段的施工现场,只见筑路工人头顶烈日,一派繁忙的景象。摊铺机摊铺水泥和石子时弥漫着一股股炙烤的热浪,刚摊铺完的路面温度有50多度,热度从鞋底直透脚底板,但是为了保证公路工程快速推进,工人们丝毫没有迟疑,他们有条不紊地以固有的节奏和方式工作着。

  人工机械齐上阵,工人们摊铺水泥和石子。

  他们有的驾驶着摊铺机在摊铺水泥和石子,有的驾驶压路机将路面压平整;有的挥舞着铁锹将机械摊铺不到的地方进行人工摊铺;有的在施工路段的两端忙碌地指挥交通。“今天天气这么热,上班之前大家都喝了藿香正气水,避免中暑。”邢台市政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张宁说,加班加点赶工期主要为了尽快通车,方便大家出行,累也是值得的,很有成就感。

  工人驾驶压路机将路面压平整。

  在平凡的岗位上,筑路工人们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困难,顶烈日、战高温,坚守在修路一线,让更多人享受“平安公路”带来的顺畅出行。

  

关键词:高温,筑路工人,劳动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