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34.5℃ !昨天任县领跑最高气温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李平 王晓娟 刘金婷
2019-05-17 11:42:55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王晓娟 刘金婷)​热热热!受暖气团和晴朗天气的共同影响,连日来,邢台市气温一路飙升。昨日,任县气温最高达34.5°C,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

  当日,随着太阳辐射的增强,邢台市气温迅速上升。在街头,有了穿短袖、短裤及夏装裙子的市民,牛城一派夏日景象。

  据邢台市气象台实测数据显示,昨日,任县气温最高达34.5°C,其中,皇寺最高气温为33.1°C,就连最低气温都升到21°C。任县、皇寺气温均创今年以来气温最高值。

  气象专家介绍,天气这么热,本市还未入夏。按照气象学标准,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第一天即为入夏日。邢台市还未达到入夏标准,且18日下午到19日,气温稍有回落。根据历史资料统计来看,邢台市区平均在5月18日前后进入夏季,所以夏天近了。

  今天白天,多云转晴,南风2~3级,最高气温33℃。

  今天夜间到18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9℃。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阴转多云,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8℃。

关键词:高温,入夏,气温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