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邢临高速邢台收费站职工奋勇灭火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健 邢娟娟
2019-05-19 15:52:18
分享:

图为着火现场。 王健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健 邢娟娟)5月17日晚上10点半左右,一声“着火啦!”打破了邢临高速邢台收费站的宁静,与邢台收费站仅一墙之隔的汽车改装厂火光四射,冒出滚滚浓烟,刺鼻的气味迅速蔓延开来。

  正在值班的邢台站副站长董丽艳发现情况后,立即通知站安监办人员前去查看情况,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在火灾现场,赶来的邢台站员工发现,着火地点位于该汽车改装厂的的废弃物堆放池,大量废弃易燃物品已经被熊熊的大火燃烧,而火源的正上方是一座变压器,一墙之隔的墙内是光伏发电设备和邢台站的发电机房、配电室。看到这种情况,到达现场的邢台站消防应急队员与该厂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用灭火器、土、石子等控制火势,防止大火波及到电力设施,造成更大的损失。两三分钟的时间,附近的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很快将火势控制,由于火灾发现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火势得到控制后,邢台站与汽车改装厂两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共同将火灾现场进行了清理。汽车改装厂负责人表示,废弃物堆放池将在一周内进行转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火灾,安全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