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大棚里的笑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毛志红 贺青童
2019-05-17 11:42:55
分享:

  “老乡,我们是县电力局的,今天又来你们这里采摘了。”“好啊,欢迎你们,也感谢你们的爱心采摘啊。” 5月15日,国网内丘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爱心采摘,到大辛庄去”脱贫帮扶活动。

  近年来,该公司十分重视扶贫工作。自2016年起,该公司成立扶贫工作队“扎根”河北内丘县大辛庄村。驻村伊始,工作队便和村干部一块走访群众,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及村中的各种脱贫资源,经过几天的走访了解发现,大辛庄村交通便利,适宜发展蔬菜种植。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

  该公司出资31.5万元,为村中新装及改造配电变压器3台、容量660千伏安,新增及改造10千伏线路810米、0.4千伏低压线路750米,铺设低压电缆90米。

  于此同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到县里找项目,争取资金,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项目即刻落地,统筹项目资金、扶贫资金、财政补贴540万,先后建成14个蔬菜大棚,大辛庄村也被河北省命名为省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

  大棚建成后,42个贫困户以包租和入股方式,每年分红实现脱贫,使大辛庄村的脱贫工作一年一个台阶,大辛庄村的绿色蔬菜也传遍十里八乡。

  现在到了收获的日子,村民瞅着鲜红的西红柿、翠绿的黄瓜,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看着攥在手里的“票子”,更是心花怒放。

  “妈妈,快来看这个西红柿又红又大!”

  “小心点,千万别踩坏了爷爷的瓜秧!”

  “老乡,你种的黄瓜真脆!”

  “这还不是多亏你们电力局给帮的忙嘛!”

  顿时,大棚里笑声响成了一片。

  据了解,该公司已先后组织6次集体采摘,帮菜农销售西红柿、黄瓜等蔬菜5000余斤,每个贫困户能增加1000元的收入,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誉。(毛志红 贺青童)

关键词:内丘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