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旅游

春末夏初 背上背包来一场美妙的旅行吧!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9-05-09 14:09:50
分享:

  五月初夏,天气开始逐渐变热,外面的世界也变得更加热闹了。经历了春季百花齐放的灿烂,各地的山水奇观在此时都展现出更加迷人的魅力。本周,为您推荐几个不同主题的初夏旅游目的地,赶紧背上背包,来一场美妙的旅行吧!

   福建厦门

   文艺之城里乐享悠闲慢生活

  都说厦门是一座文艺之城,城市里面随处都弥漫着小资的气息,小巷道、老洋房、洁白的沙滩,掩映在绿树丛林的红屋顶,悠闲的慢生活。

  厦门的玩法有很多,以美食路线为主,姜母鸭、虾扯蛋、土笋冻、花生汤等尝遍厦门的美食海鲜。以拍照路线为主,可以打卡厦门大学、普陀山、鼓浪屿、沙尾坡、环岛路等。喜欢沙滩的话还可以去白城沙滩、椰风寨、观音山沙雕公园,无论选择什么路线玩,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云南普达措

   高山大自然里的梦幻童话

  5月去香格里拉的普达措,更是一份梦幻的感动,此时的普达措是一个无任何污染的童话世界,鸟语花香,水清天蓝,满山碧绿的美景,空气带着花香的清新。

  普达措国家公园为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拉姆撒国际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碧塔海与属都湖两个生态旅游区组成。自然天成的湖泊湿地、森林牧场、河谷溪涧、深沟断崖和漫山遍野盛放的鲜花,绝对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沿着环湖栈道而行,只见云杉、冷杉、桦林等直冲云霄,或苍翠,或嫩绿,或鹅黄,不同层次的绿色错落相生,浓荫蔽日,气势磅礴。

   广西涠洲岛

   畅游在蓝色梦境里感受时光

  旅行中很多人对海岛情有独钟,被称为“中国十大最美丽海岛”之一的涠洲岛,一直深受大众的喜爱。涠洲岛是一个全年平均气温23℃左右的地方,拥有酷似巴厘岛情人崖的地貌。这里的沙滩细腻松软,教堂历史悠久,还有宛如梦境一般的晚霞。

  暮崖是摄影爱好者上岛拍摄日落最爱之处,可以拍出许多美美的照片。南湾镇海鲜市场新捕捞的海鲜是最可口的,盛塘天主教堂全部是由岛上的珊瑚和贝壳为材料打造而成,是一座典型的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歌特式建筑。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了很多新人拍婚纱照的取景地了。

   湖北恩施

   梦境中的桃源圣地

  恩施被人所知晓是恩施大峡谷,随着去恩施的人越来越多,隐藏在恩施市板桥镇新田村境内的鹿院坪被世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周围被陡峭的山崖环绕,景色优美,人迹罕至,成为众多亲近自然的徒步驴友最青睐的目的地之一,也被美誉为“恩施的香格里拉”!

  这里除了堪称一绝的自然美景,还有淳朴的农家人,可以吃到原生态的山间农家菜,夜晚还有星空下的篝火晚会,整个幽深空旷的峡谷间,仿佛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和小伙伴们的欢声笑语,真是一个梦境中的桃源圣地。

  这个小山村四面环山,悬崖构成了一道天然屏障,由于还未开发没有公路,只有四条小径徒步进出。这儿有两条河流,一条叫刘廖河,一条叫中间河,鹿院坪就在中间河流域,形似一个硕大的条形天坑。晚上也没有宾馆客栈,只能借宿农家或者在星空下露营。

  村里的人们还沿用着几百年前的耕作方式。自种茶叶自煮酒,用木柴烧火做饭。取暖随便出门就能挖到煤(露裸在地表外的一种岩煤)。房屋都是以吊脚楼为主,这些老式的家居建筑,显示着历史的风貌,也是土家族传统建筑的活化石。

关键词:初夏,旅游,目的地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