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广宗县供电公司开展线下树木清障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立兵
2019-05-03 22:31:56
分享:

  为全面维护电力线路通道畅通,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4月15日,国网广宗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乡镇供电所对供电区范围内威胁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和超高树木进行全方位的专项清理行动,确保今年春检工作能够顺利进展。

  春季树木、植物生长较快,为电力线路的正常运行带来了诸多不稳定因素。对此,该公司制订了严密的清障实施方案和可行性措施,成立线路廊道清障小组,各小组积极与地方政府、村委进行沟通协调,在政府、村委的支持下,供电所全面负责清理工作,充分疏通线路走廊,合理安排砍青时间,多角度对辖区内的每条线路通道认真开展“拉网式”巡查,对走廊内影响到线路运行的树木进行修剪和砍伐,避免出现因雷电或树枝碰线引起线路跳闸,每一个供电所对树木都要砍伐到位,不留死角。

  同时,该公司还加大与政府、村民的沟通和宣传力度,向群众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及讲解,让村民意识到树木碰线时存在的危害性。有村民表示,愿意加入其中,为维护国家电网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线路开辟出一条安全的道路。(张立兵)

关键词:广宗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