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市场主体培育活动实施方案出台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武健 李云峰
2019-04-16 11:05:12
分享:

  全市市场主体培育活动实施方案出台

  ●推进“照后减证”,有效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

  ●进一步简化企业设立环节,压缩办理时间

  ●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名称不再预先核准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武健 通讯员 李云峰)近日,我市制定出台《2019年全市市场主体培育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通过一系列便企利民措施,加快市场主体培育,预计全年全市市场主体总量增长9%以上,净增5万户以上。

  根据《方案》,今年我市将落实国务院部署,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证照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推进“照后减证”,有效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我市将健全完善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协同,优化工作流程,强化信息共享,进一步简化企业设立环节,压缩办理时间。2019年底前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其中企业登记时间压至3个工作日,公章制作时间压至1个工作日,发票申领时间压至1个工作日。我市将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除涉及特殊审批事项外,企业名称不再预先核准。建立市场主体名称争议解决机制,强化名称规范管理,探索建立对不适宜名称的强制纠正制度。

  此外,我市还将全面推行网上登记,进一步优化完善企业网上登记功能,实现各类型市场主体、各业务环节网上全流程办理,打造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纸质执照和电子执照相辅相成的企业登记新模式,更大程度便企利民。

关键词:市场主体,实施方案,出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