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10条年货市场街“开市” 手写春联更有年味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冀文龙
2019-01-28 12:07:40
分享:

  一年之中最热闹的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过年该置办点儿啥年货呢?1月25日,本市10条年货市场街热闹“开市”,喜庆的春联、灯笼和具有猪年特色的装饰品以及美味诱人的农副食品,把年货街装点得红红火火,年味十足。

  昨日11时许,记者在建设大街年货街一处摊点前看到,一张小桌,一支毛笔,还有黑色或金色的墨汁,以及红红的春联纸,一个手写春联摊位就组成了。虽然天气寒冷,但写春联师傅的字迹依然力道十足,吸引了不少顾客围观。一旁写好的春联悬挂起来,十分喜庆。

  “春节不放鞭炮了,走亲戚拜年也被短信微信取代,要说还有传统年味的那就剩下春联了。”市民董海之大爷正在精心挑选,“现在印刷春联的品种越来越多,和二十多年前相比,手写春联的市场渐渐少了许多。但每年我还是会买手写的春联,感觉就是不一样,寓意真诚。”

  66岁的郝立国老人边书写春联边对记者说,他在这里写春联已经有6个年头了,今天是他今年春联开写的第一天,“两个多小时已经卖出去十多副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手写的“不忘初心合力共圆中国梦,喜迎新岁挺身同建小康家”“风光养眼春来早,时代舒心福进门”等春联内容比较畅销,既体现出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也让人耳目一新。

  除了购买春联之外,来年货街选购喜庆春节装饰品的市民也很多。“不仅能点缀过节的氛围,更希望能够带给家人平安幸福。”市民韩丽华女士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新衣服可以经常穿,鸡鸭鱼肉也经常吃,都说年味渐渐淡了。但是,一年中的所有节日,还是没有哪一个节日像春节这样令人期盼,“备足年货才像是过年”。

  今年年货街开放时间为1月25日至2月4日,即腊月二十至腊月三十(除夕)。分别在:新华南路(新兴大街-龙泉大街)、冶金南路(新兴大街-新苗街)、东门里街(顺德路-开元路)、顺德北路(团结大街-泉南大街)、建设大街(冶金路-太行路)、公园东街(团结大街-泉南大街)、泉南西大街(公园东街-兴达路)路南侧、开元南路(建设大街-龙泉大街)、襄都北路大众厨房、府前南街。(记者 冀文龙 文/图)

关键词:年货市场街,春联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