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威县第四届梨花节暨花海马拉松赛启幕 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义坤 刘永格
2019-04-05 21:43:00
分享:

  马拉松运动员在进行比赛。刘永格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尹义坤 通讯员 刘永格)4月4日上午,威县第四届梨花节暨花海马拉松赛在威县龙集梨园开幕,来自河北、山东、山西、北京的13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奔跑在梨园花海,领略威县乡村休闲大旅游的风采。

  本届梨花节活动持续到4月6日,除了举行花海马拉松比赛和“寻美梨花海 领跑新时代”主题文艺演出之外,还将举办“威”道美食汇、农特商品展销、红色研学行、“红韵乡情”民俗展等多项活动。

  活动旨在推进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和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特色“农旅融合”田园观光综合体,辐射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马拉松爱好者奔跑在梨园花海。刘永格 摄

  威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该县围绕实现农民增收、改善环境,在县城西部西沙河流域建设百里梨果产业带,大力发展梨产业。截至目前,发展优质梨树面积10万亩。成为威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威县创新实施“统分结合、资产经营”的“威梨”扶贫模式,辐射带动全县12个乡镇、104个重点村、6847户、1.87万名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人均增收8000元以上。

   立足于梨产业优势和资源特色,威县不断优化旅游产业环境,完善旅游发展规划,全县旅游业发展逐渐走上发展的快车道,打造了袁庄、草楼等省级美丽乡村,初步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梨果特色小镇框架。该县连续4年举办“威县梨花节暨迷你马拉松比赛”,吸引省内外游客30余万名。

关键词:威县,梨花节,乡村旅游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