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省平乡县前进小学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关丽珍 郭棉
2019-04-03 17:09: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关丽珍 郭棉)近日,河北省平乡县前进小学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立志报效祖国”主题活动。

  4月2日,该校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到平乡县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们的丰功伟绩。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气氛庄严肃穆,徐建云老师向同学们讲述英雄故事,教育同学们要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图强,紧接着张云霞老师带领同学们宣誓。随后,前进小学师生向革命烈士献上花篮、小白花,集体默哀,用简朴而又庄严的礼节,向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宝贵生命的先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扫墓活动,既缅怀了先烈,寄托了哀思,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教育课,使孩子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向先烈学习,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

关键词:清明,扫墓活动,革命先烈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