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开学第一课 听抗战老兵讲述革命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9-02-20 18:45:00
分享:

  吴洪甫向学生们展示作战飞机。王垒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2月20日,在广宗县实验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上,五年级四班的全体学生迎来了78岁的抗战老兵吴洪甫,听他讲述自己亲身的抗战经历,带领师生共同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

  吴洪甫在退伍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原空军地空导弹部队二营的一名标图员。20世纪60年代,他曾与战友携手两次击落美制U-2高空侦察机而荣立一等功,退伍后的吴洪甫,将党纪国法牢记于心,在长达37年时间里始终守口如瓶,严守国家秘密,无论生活多么艰难,没向组织要过任何待遇。

  “同学们,我们的骨子里都有红色的基因,作为一名老党员,严守国家秘密,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使命。身为一名学生,无论年纪大小,都要遵守校规校纪,做新时代的爱国奋斗者!”虽已78岁高龄,说话却铿锵有力,他以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在成长道路上做一个德才兼备、爱国守信的人,并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

关键词:抗战老兵,革命,课堂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