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孝亲敬老 环卫工和老人共享大锅菜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孙彩霞
2019-03-26 12:24:54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孙彩霞)3月25日,桥西区紫金社区大院内热闹非凡,每月一次的“孝亲敬老”活动开始了。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社区环卫工和老人共享大锅菜。

  当日7时30分许,洗菜、切菜、搭帐篷、摆桌子……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志愿者已在社区大院里忙碌起来。在社区大院西南角,志愿者已将准备好的食材陆续放入锅内,浓浓的香味飘散开来,不断有居民“闻香而来”。

  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社区舞蹈队和志愿者还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提供了免费测血糖、量血压等义诊活动。

  81岁的霍海玲老人坐着轮椅由家人推着来到现场,高兴地说:“虽然我的腿脚不利索了,但能坐着轮椅来这儿感受一下这热闹的气氛,就特别开心。”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2015年活动开展至今已举办了26场,逐渐形成我们的独有特色,社区搭建平台、企业提供赞助。通过活动可以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更让年轻人学会敬老爱老。”紫金社区主任张国英说,本次活动是工商银行邢台中兴支行提供的赞助,当天的活动中,还有来自不同岗位的志愿者纷纷助力,让辖区200余位老人和环卫工人吃上大锅菜。

关键词:孝亲,敬老,大锅菜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