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临西县荣获2项“国培计划”项目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何连斌 王恩惠
2019-03-15 18:26:0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何连斌 王恩惠)日前,在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国培计划”项目总结表彰会议上,临西县教师发展中心分别荣获“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区县”2项荣誉称号,并作为国培项目优秀县代表作了典型发言,这是继去年之后再次获此殊荣。

  据悉,临西县教师发展中心在实施国培计划项目过程中,围绕“提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核心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基于临西县教师专业现状,积极借助“国培计划”项目平台优质资源,坚持教、研、训三位一体,互促并进,精准施策,通过专家把脉、同场竞技、广集众智、群教群思的研修方式,大大激发了教师的学习热情,提高了教师的专业自信。

  探索出“名师引领、团队研磨、课堂历练,反思提升”的研修路径,形成“线上学习、线下研修无缝对接,专家观点、草根经验深度融合”的县域特色经验,实现参训教师在教学理念、方法、技能等方面受益多赢,得到了省教育厅、省继教中心及国培项目承办机构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临西县教师发展中心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创新举措,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站位引领、高效率推进当前覆盖全县中小学、幼儿园20项国培项目的深入开展,使其实实在在地惠及临西县教师专业成长,在课堂教学实践上落地见效。

关键词:国培计划,教育,优质资源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