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听!邢台人的“两会”声音!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2019-03-08 21:16:00
分享: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努力奔跑、奋力追梦。”“要把使命放在心里,责任扛在肩头,认真履职尽责,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砥砺奋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连日来,出席全国“两会”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受到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人民日报》刊发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代表委员建真言凝心聚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文中,介绍了全国人大代表、沙河市白塔镇栾卸村党总支书记李长庚带领全村群众开展生态建设的经验。他说,作为一名农民代表,要把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抓在手上。从2003年起,栾卸村结合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持续绿化荒山5000亩,退耕还林5000亩,还建成了万亩银杏园。80万株银杏树漫山遍野,成为当地村民的天然“氧吧”和“绿色银行”。

  《经济日报》刊发了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邢台市委副主委陈凤珍关于解决城市停车难的建议。她说,城市管理者应把智慧停车当成一项系统工程,加强对智慧停车平台的统一规划建设,在全城范围内探索智慧停车平台解决方案。从顶层立法、平台建设,到技术标准、数据整合,自上而下地统筹谋划、部署实施,这样才能实现智慧停车价值最大化,助推城市交通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代表、金后盾集团董事长李彦平接受河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品牌成就百年企业,而百年企业才能成就国家品牌。打造品牌、成就品牌是为国家打造创利机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目标。”她建议,要通过创新,支持、培育、保存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培育中国百年品牌,赢得国际竞争力。集全社会力量支持重点优质企业上等级,打造企业竞争力,形成社会办企业的氛围。

关键词:邢台,两会,建议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