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姑娘郑贵阳惊艳亮相央视诗词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晓燕
2019-02-12 15:13:31
分享:

郑贵阳参加央视诗词大会。视频截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晓燕)2月11日晚,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第七场播出,24岁的邢台女孩郑贵阳作为第一位选手出场参与个人追逐赛,顺利答对6道题,获得最高分,并在四位选手中胜出。在攻擂资格争夺赛中,又与百人团中答题最好的航天工程师李世昊展开一场“空天大战”并胜出,成为本场攻擂者。在与上一场擂主靳舒馨进行的擂主争霸赛中,不及对手,攻擂失败。“我觉得能站在这里,已经非常开心了。”郑贵阳说。

郑贵阳在答题。视频截图

  24岁的郑贵阳是一名空中乘务员,她从小就热爱诗词,在《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海选时就已经成功入选,但是由于工作原因错失了机会。接下来的“飞行”中,飞机上的娱乐设备常常会播放《中国诗词大会》的节目视频,每当看到乘客在观看的时候,郑贵阳就会为自己没能参加而感到遗憾,于是,她用一年的时间,证明了自己爱诗词的恒心。她在工作当中会用诗词发表文章,基于一年的出色表现,在今年当她再次报名入选之后,单位领导给予了鼓励和支持。“节目播出后,同事、朋友都联系我,微信里留言也非常多。”郑贵阳说。

  郑贵阳是临西县人,受父母影响,从小就对诗词、语文很感兴趣。初中时,语文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市二中上高中期间,虽然学了理科,但是语文成绩依然名列前茅。因为她经常会自学课外的一些文学知识,老师让郑贵阳在课上给同学们讲诗词,这种成就感给了她学习诗词很大的激励。

生活中的郑贵阳。郑贵阳 供图

  郑贵阳填报高考志愿时,一心想学汉语言文学,却阴差阳错进入了金融专业,但是她对于诗词的热爱从来没有间断过,在周六日休息的时候,经常会去图书馆读诗词。

  大学毕业后,她进入国航成为了一名空中乘务员。此后,她利用业余时间读书,学习古诗词,教孩子们国学。她平时爱好写作,曾在中国民航的报纸上发表过两次文章。

  “接下来的日子,我还会利用闲暇时间去读书,提升自己,这也有利于我在工作中更好地与乘客交流和相处。”郑贵阳说,读书还可以丰富自我,让自己在工作中行万里路的时候,怀揣着一颗诗意的心去看世间的风景。

关键词:央视,诗词大会,郑贵阳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