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沙河市交警:喜事用“百年好合”遮挡号牌照样处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30 13:59: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许多人结婚时为了喜庆,会在车上挂上一些喜庆的物品,也有一些司机心存侥幸,凭着是喜事公然遮挡号牌,殊不知这样不仅给道路交通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其本身也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1月29日,一辆载着婚庆表演人员的车辆,因车牌贴着“百年好合”涉嫌遮挡车辆号牌而被河北邢台沙河市交警查处。

  民警正在撕下遮挡号牌的“百年好合”红纸。邢台交警供图

  当天上午十点左右,沙河交警市区中队民警在南环路执行春运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面包车的号牌格外打眼,它的号牌是红色的,前后都贴着“百年好合”字样,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李某解释称,该车上载的都是婚庆表演人员,要去往永年进行表演,自认为在路上交警看见婚礼车辆一般都不检查的,所以就挂上婚庆吉祥语,故意遮挡牌照,只是想用这种“简洁实用”的方法逃避电子眼的处罚。对此,执勤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以“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对驾驶人记以12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结婚可喜可贺,但也要遵守交通法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过程中,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和目的,都不能遮挡机动车号牌,未悬挂或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都是一次性扣12分,不要让交通违法行为给您的喜事“添堵”。

关键词:交警,遮挡号牌,处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