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邢台警方打掉一“酒托”犯罪团伙 现面向社会征集受害人线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学钊 刘俐验
2019-01-29 18:02:0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安学钊)近日,邢台市公安局桥东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酒托”诈骗团伙,抓获张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

  2019年1月初,桥东警方通过群众举报和摸排走访,发现邢台中心汽车站旁的“壹品锅”(2018年8月之前名为虾客行)饭店,存在有恶意让顾客消费的行为,怀疑该店以“酒托”的形式对陌生男子进行诈骗。

  线索上报后,桥东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过半个月的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该饭店内存在一有组织有预谋的诈骗团伙。该团伙利用网络聊天工具,添加附近的男性,通过聊天以“交朋友”为由,约出受害人在汽车站附近见面。然后“女网友”带受害人逛街,再到“壹品锅”饭店吃饭。期间“女网友”在包间主动点餐,包括昂贵的火锅套餐、红酒等。之后,在吃饭过程中,“女网友”借打电话或去厕所之机溜走。

  饭店“服务员”以同桌人员点的酒为由,到受害人包间开启“高价”酒水,要求受害人买单。诈骗成功后,“女网友”将受害人拉黑。

  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利用网络聊天扮演年轻女子吸引受害人,有的负责与受害人见面逛街并骗至饭店,有的负责饭店内“服务”,有的盯着受害人买单,还有的跟踪受害人看其是否报警。

  1月18日晚,桥东警方出动民警在汽车站周边及人民医院附近,将该团伙8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对以交友为由诈骗多名受害人到“壹品锅”饭店高额消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截至目前,已有部分受害人到公安机关报案,警方现面向社会征集线索,如有在该店被诈骗的事实,可以到桥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报案,警方会及时受案并进行处理。

  联系人:苏警官 17692993236;0319-3063738

关键词:酒托,诈骗,征集,受害人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