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天寒地冻车抛锚 平乡交警援手助脱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金玲
2019-01-25 12:42:57
分享:

  数九寒天,汽车抛锚路间,正当驾驶人在寒风中面对故障车辆孤立无助时,平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帮其脱离困境。

  1月21日,平乡县迎来一场中雪,气温也随之骤降,为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中雪,平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保证辖区道路安全。8时30分许,民警李萌带队巡逻至定魏线与梅花拳大道交叉口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停在路中间,旁边一名四十余岁的男子围着车辆急得团团转,民警便急忙上前询问原因。该男子称自己姓尚,早上开车上班行至此处时,车辆忽然熄火停在路中间动弹不得,自己一时查不到熄火原因,只能在此处守着故障车辆干着急。了解完情况后,看着又气又恼的尚师傅,民警边安慰其情绪,边分头采取应对措施。

  由于该路口车流量大,为避免造成交通事故,一位民警站在路间指挥着过往车辆,其余两名民警合力将该车推至路边安全地带,并帮助尚师傅打开发动机舱盖,寻找故障原因。经过认真排查,终于查明了故障原因。原来是由于该车辆老旧,电瓶线路接触不良导致车辆熄火。于是,民警便在车上找来修车工具,将车辆故障排除。随后,尚师傅尝试着启动车辆,果然能正常启动了。司机尚师傅急忙下车,握着民警冻得通红的双手,表示感谢。过往的群众看到这一幕,也纷纷为民警的暖心之举点赞!(郑金玲)

关键词:车辆,抛锚,交警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