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违法停车占道还辱骂交警 威县女子付出猖狂的代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吴晓光
2019-01-12 16:23:17
分享:

涉案女子。吴晓光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吴晓光)因在禁停路段违法停车被执勤民警拍照取证而心生不满,继而用恶俗语言辱骂执勤民警。目前,涉案女子高某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了代价。

  1月8日14时30分,河北省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北外大街四季春市场附近时,发现一辆冀E牌照白色“跃进”货车涉嫌违法停车,遂准备对该车拍照取证。这时,从旁边门市内出来一女子情绪激动,不但不听劝阻,反而在大庭广众之下多次辱骂执勤民警,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

  执勤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在派出所民警走访取证后,依法将违法行为人高某传唤回执法办案中心进行调查询问。经询问,违法行为人高某交代了因不满交警查处自家违法乱停乱放机动车,为泄愤而采取言语辱骂民警的违法事实。目前,高某因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已被处以拘留十二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面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应当积极配合,如果对民警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有异议,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阻碍人民警察执行公务将依法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威县,违法,停车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