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现场调度莲池大街立交桥转体工作

来源: 邢台网  作者:杜烁 郭亚雄
2018-10-17 21:33:46
分享:

  经过17个月紧张施工,我市首座上跨京广铁路立体交叉工程——莲池大街立交桥于10月16日凌晨3时45分正式转体。15日晚,市长董晓宇来到施工现场,现场调度莲池大街立交桥转体工作。副市长张志峰,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一同调研。

  立交桥主桥试转体已于10月14日圆满完成,目前各工作组已全部准备就绪。董晓宇深入作业区域,详细询问了立交桥转体施工准备、实时监控、应急预案等情况,并向长期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当听说重量约2万吨的主桥经过40分钟就能转体到位时,董晓宇再三叮嘱施工单位,要保证安全,精密施工,确保转体万无一失。

  董晓宇指出,莲池大街立交桥自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参建人员严守标准、规范操作,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充分发挥工匠精神,用辛劳和汗水谱写着感人的篇章,为立交桥顺利合龙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建设单位要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作风,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同心协力,科学调度,优化施工,确保立交桥顺利合龙,为早日竣工通车奠定坚实基础,真正把莲池大街立交桥建成优质安全的精品工程和人民满意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莲池大街立交桥西接兴达路,东至北关街,北临豫让北街和邢州大道,南临豫让南街和泉北大街,途经规划玻璃厂路、京广铁路、在建新华北路以及规划顺德路,全长1520m,道路红线宽45m,包括主桥、引桥、引道和匝道桥4部分。该桥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市区车辆通行能力,缓解东西向交通压力,有效解决汛期地道桥东西交通阻隔问题。

关键词:市长,立交桥,调度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