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孙根山:做群众信赖的“暖心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娜
2018-09-13 18:15: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刘杨通讯员张娜)“党员的称谓不只是荣誉更是责任,村里的百姓信任我,我就得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前不久高票当选沙河市杜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的孙根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乐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了群众信赖的“暖心人”。

  “别看他是从北京来的‘高级干部’,但干起工作来不怕脏、不怕累。为了村里的环境,与村两委成员在38度高温下,清除电线杆、围墙上的小广告。”“今年母亲节,孙书记带领村两委给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和贫困户,都送了爱心鸡蛋和爱心猪肉。”在杜三村,一提起孙根山,大家都啧啧称赞。

  孙根山18岁应征入伍,从士兵到军官,30多年的军旅生涯,先后21次受到上级各类表彰奖励。2012年退休后,虽然人在部队,但他仍始终惦记着家乡建设。今年3月,在沙河市桥东办事处党委书记刘占平的动员邀请下,孙根山选择回到家乡杜三村,顺利通过选举程序,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为改善村里的卫生状况,上任之初,孙根山就带领支委、村委成员在329省道两侧及村庄内义务清理垃圾,号召村里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争创文明村居为契机,在省道两侧张贴乡村文化宣传画,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群众进行潜移默化的思想教育。

  为促进杜三村的全面发展,孙根山积极为村里申请增加供电容量,增添路灯等照明设施;汛期每逢大雨,他都会及时到贫困户家里查看房屋及排水情况,确保村民汛期安全;他还定期组织露天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营造了乡村团结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孙根山,群众,致富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