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15分钟便民服务圈 看得见的实惠在身边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张婵娟 付娜
2018-08-29 11:39:14
分享:

  8时许,67岁的魏通出门遛弯儿,步行不到5分钟就来到了西门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这里免费量了血压,数值显示正常,老人又向自己的家庭医生咨询了一些保健知识后,便安心地外出买菜。

  出门15分钟,买菜、健身、购物、就医……这些需求都能满足,真方便。自从创城以来,多部门都在不断探索如何更好地提供便民服务,“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对于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提供了诸多便利。

  -本报记者 张婵娟 通讯员 付娜 文/图

  出门不到5分钟就能享受众多医疗资源

  去年,居民李保芹有偿签约了西门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有了家庭医生,我心里就有底了。”李保芹说,有了感冒、头晕等症状,她会直接打电话给家庭医生,或者自己直接去社区服务中心,路上5分钟都用不到,“家庭医生就跟自己家人一样,对我们可亲切了。”

  李保芹与老伴儿魏通一起签约家庭医生时,还选择了100元的惠民服务健康包。按照《河北省医疗服务价格手册》付费

  时,享受100元顶200元的优惠。“每年,我们老两口享受一次65岁以上老人的免费体检。另外,还享受服务健康包的优惠检查,看病既方便又实惠。”李保芹说。

  老人的家庭医生郝延芳介绍,现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种类越来越多,居民可以就近享受免费孕检,免费儿童保健,慢性病、65岁以上老人每年可以享受一次免费体检等,健康有了更多保障,看病也更便利。出门走几步就是活动中心

  昨日上午,桥东区西门里社区居民刘玉平来到西门里街道第一党群活动中心,跑步健身。这个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文娱综合活动场馆内,已聚集了不少居民。

  “5月份,活动中心正式开放后,我就时常过来。”刘玉平说,这里有乒乓球室、动感健身室、群众舞台、戏曲票友室等多个服务场馆,来这里的都是附近居民,大家边健身边聊天,很舒服。

  上午健身完毕,走出场馆,不远处就有

  便利店、超市、菜市场,刘玉平一路顺手买些日用品,就直接回家了,一点儿不耽误事儿。

  从7时到21时开放的场馆内,居民络绎不绝。“我父亲一有空就到活动中心拉二胡、写毛笔字,有时步行,有时骑自行车,几分钟就能到。”附近居民张志新说,家门口能有这样一个综合活动场馆真好,满足了居民文化娱乐的众多需求,“大家的业余生活越来越丰富。”本市首个街道“大工委”揭牌成立居民可享更多服务

  昨日,西门里街道“大工委”正式成立。这是本市成立的首个城市街道“大工委”。它是街道党工委和驻区单位以及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执法中队、卫生服务中心等各职能部门派出机构组成的综合议事协调机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街道各项事务。

  街道“大工委”的成立将驻区公共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组织由社区建设的“局外人”,变成社区建设的“参与者”,通过推行党建联建共建承诺制,共同积极开展面向社区群众的服务活动。接下来,辖区居民就近会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的便民服务,更好地提高生活品质。

关键词:便民服务,医疗资源,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