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沙河市开展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瑞娟
2024-02-01 18:59: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瑞娟)近日,邢台沙河市周庄街道冀庄村文化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迎新春 叙乡情 送福进万家”——沙河市2024年春节期间“三下乡”活动在这里举行。

沙河市社会文艺团体在冀庄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文艺汇演。通讯员 王瑞娟 供图

   此次活动由中共沙河市委宣传部、沙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周庄街道等14个部门联合开展,紧紧围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紧密结合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的同时,持续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激发正能量。

沙河市书法家在冀庄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为老百姓书写新春对联。通讯员 王瑞娟 供图

  为了给老百姓送科技、送知识、送服务,综合文化志愿服务队组织书法协会会员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送祝福,并把精彩的文艺演出带到群众身边;科学技术志愿服务队入村开展科技下乡和农技培训;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抽调全市医疗专家队伍和精干力量开展义诊、卫生保健知识普及等医疗服务;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率领学习快递小哥开展理论宣讲,通过送理论下乡,生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送文明下乡,持续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融媒体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三下乡”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增强活动影响力……

沙河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在冀庄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为老百姓进行义诊。通讯员 王瑞娟 供图

  近年来,为积极推动“三下乡”活动常态化,沙河市把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整合服务资源、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形成多方力量协同参与、优势互补的服务格局,使“三下乡”活动常态化;围绕乡村文化科技卫生重点问题,丰富服务内容,着重突出乡村“一老一小”、农业科技推广等服务,使“三下乡”活动长效化;并通过加强宣传引导,精心组织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推介展示,及时总结推广来自基层的鲜活经验和创新做法,生动反映“三下乡”活动的丰硕成果、农民群众的积极反响和乡村振兴的崭新气象,打造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关键词:“三下乡”,文化科技卫生,沙河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