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穿越千年!“博物馆奇妙夜”活动成功预演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陈光 王晓彤
2024-01-24 18:21:41
分享:

  探索历史长河,品味千年文明。1月21日,邢台博物馆举办的“博物馆奇妙夜”活动进行了首次预演,文旅体验生们身着古装,体验了一次千年“穿越之旅”。

  活动中,体验生们参观了邢台博物馆的“史前文化、商周文明、战汉风云、隋唐遗珍、宋元瑰宝、明清风采”六个展区,通过沉浸式的体验,与历史文物进行了一场跨越千年的对话。

  体验生们还参与了行朝代礼仪、握古代铜钱、观赏镇馆之宝等活动环节,亲身体验古代的文化韵味。此外,趣味游戏的穿插也让现场氛围热烈,大家仿佛身临其境,穿越到了古代。

  活动中,体验生们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他们将历史文化与现代审美相结合,展现出独特的国潮美感。他们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为活动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本次活动为“码头庙会——泉城迎龙年”春节系列活动中“博物馆奇妙夜”主题活动的预演。正式活动将于春节期间举行,届时将有更多专业表演人士参与,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加精彩的沉浸式体验。(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陈光 通讯员 王晓彤 文/图)

关键词:博物馆奇妙夜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