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细微之处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席晶
2023-11-27 18:48:56
分享:

  “天气冷了,志愿者送来了棉被,可软乎了。”信都区守敬社区的洪正芹高兴地对记者说。近日,守敬社区开展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为社区老人缝制棉被、坐垫,将爱意和温暖送到老人心间。

  文明城市创建涉及方方面面。今年以来,我市下足“绣花”功夫,做实做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于细微处见文明。

  近日,记者来到襄都区北关街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各类经营区域分区合理,摊位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让正在购物的市民王女士连声称赞:“我经常在这个市场买菜,这里环境卫生非常干净,我很满意。”

  农贸市场关系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农贸市场规范管理活动。“我们已经常态化开展农贸市场规范管理,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清洁卫生、食品安全等主体责任。”襄都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背街小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与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密切相关。”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有效解决背街小巷环境差、照明不足等问题,他们重点实施了环卫保洁、路灯提质改造等,不断健全完善城市功能,让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

  “现在我接送孩子上下学,走斑马线过马路时,汽车都会停下来让我们先过,感觉特别安全、特别放心。”说起汽车礼让行人,市民张女士颇为感动。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以城区主次干道、路口为重点,加大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行人跨越护栏,机动车辆占道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营造了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关键词: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