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首批25名政务服务体验员受聘上岗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周林 焦庆霞
2023-11-09 10:37:19
分享:

  10月30日上午,邢台市行政审批局为我市第一批25名政务服务体验员颁发聘任证书,邀请他们以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第一视角,对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体验和监督,及时提出优化政务服务的合理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市行政审批局通过采取公开征集、单位推荐、定向邀约等方式,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代表作为政务服务体验员,以“用户视角”实地体验政务服务。

  当天,政务服务体验员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开放日体验活动,了解审批服务流程,体验“一次办”“码上办”等快捷服务,在帮办员引导下参观了解自助服务厅功能。“这两年,我多次感受到政务服务中心的暖心服务,作为政务服务体验员将认真做好监督,助力邢台政务服务质量提升。”邢台天宇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梁静说。

  “政务服务体验员将参加为期二年的邢台市各级大厅政务服务体验活动。”该局副局长李立剑说,政务服务体验员将走进各级办事大厅、登录办事平台,从事项办理全过程为政务服务“找茬”,市行政审批局及时收集企业群众所需所盼和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需求清单、整改清单,实行限时解决、销号管理。

关键词:政务服务,体验员,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