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救命神器”来了!邢台61个点位陆续安装

来源: 新邢台客户端  作者:刘晓燕
2023-07-28 12:41:27
分享:

  记者从邢台市襄都区卫健局获悉,为完善邢台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近日,该局为辖区内公共场所公益投放AED(自动体外除颤器)。

图片

  据统计,目前邢台市客运站、邢台市博物馆、邢台市第一医院、巨业大厦、彭厨大酒店、喜士来酒店、红星街黑家饺子馆、天一城广场等地均已安装了AED,其他商超、酒店等公共场所61个点位将陆续安装。安装完毕后将统一组织应急救护、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等相关技能进行培训,增强应急救助能力。

图片

  相关负责人介绍,襄都区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在公共场所的安装,将有利于更有效及时地挽救生命,推动普通大众学习急救知识,襄都区卫健局将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求进一步完善“技防+人防+物防”的应急管理体系,落实关于AED投放部署工作,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据悉,健康邢台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的《邢台市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中明确,我市将通过捐赠、租赁、采购等方式在公共场所安装AED,力争今年年底安装500台,到2025年达到2000台。(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晓燕)

关键词:“救命神器”,应急救援,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