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邢台市开展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刘增舰
2023-04-18 18:19:52
分享:

  4月16日,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南和区委宣传部、南和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南和区和阳镇、南和区发展和改革局、南和区卫健局、南和区司法局、南和区蒲公英组织等21家单位、社会团体志愿服务队,到南和区和韵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此次志愿服务以“打造优质品牌精准服务群众”为主题,是“温暖之城·全民志愿服务日”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主场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组成政策宣讲队、义诊服务队和卫生清洁队同时开展活动,卫生清洁队的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自带清洁工具,对小区内卫生进行清理,捡拾垃圾,擦拭公益广告牌、健身器材,清理小广告等。义诊服务队免费为过往群众进行身体检测,发放健康知识普及材料,教育引导居民提高卫生安全意识。

  当天,市文明办还组织南和区“关爱希望”“璀璨夕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安全钟长鸣蓝天伴你行”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就各自开展的服务项目介绍了经验,分享工作成果,为获得2022年度邢台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优秀志愿者暨优秀项目颁发荣誉证书。据介绍,这是市文明办举办的第二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今后,将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逐项逐次到各县(市、区)开展经验交流、服务提升、品牌树立等活动,以优质专业志愿服务项目推动整体志愿服务提升。(记者 刘增舰)

关键词:周末,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