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杨猛在组织人社系统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3-04-18 18:21:19
分享:

  杨猛在组织人社系统调研时强调

  履行组织系统职责加强人才政策引导为加快建设“太行泉城”提供坚强人力支撑

  4月16日,市委书记杨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组织人社系统调研并主持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组织人社系统要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履行部门职责,进一步完善政策、创新举措,以更大力度抓好招才引智工作,为加快建设“太行泉城”和邢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力支撑。市领导吕瑞民、贾云霄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讲了意见。

  杨猛先后到市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市干部档案管理中心、市老年大学、市关工委、市委党校调研,认真听取有关汇报,实地考察人才服务保障、干部档案管理、离退休干部党建、老年教育、家庭教育、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相关政策,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精准引才、全力育才、服务留才,为邢台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和老年大学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重视加强“银发人才”建设,创新活动平台载体,通过一定形式凝聚发挥好老同志的优势作用,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积极参与“太行泉城”城市品牌打造,为城市软实力提升凝聚强大合力。

  在随后召开的人才工作座谈会上,企事业用人单位、特聘专家代表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杨猛指出,扎实做好人才工作、培育引进更多人才,对于打造“太行泉城”城市品牌、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紧紧围绕解决制约人才引、育、留的瓶颈问题,加大改革力度,完善政策机制,使人才政策措施更加精准高效,更好地满足用人单位需求,努力为人才在邢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让各类人才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要用足用好各类政策资金,支持企业加快引进更多实用型人才,为企业发展壮大注入动力活力,助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要支持引导本地企业与市属职业院校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合作,注重培养、留住本土青年人才,更好地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实用型技能型人才的需要。(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人社系统,人才引智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