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人社局: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朱宇杰 陈红玉
2022-11-28 10:22: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朱宇杰 陈红玉)“您好,我这个月的养老金能按时发放吗?”日前,邢台市退休职工张大爷向市人社局电话咨询道。“您放心,我们已提前将发放资金核算好并申请到位了,这个月养老金准时发放。”邢台市人社局待遇发放部工作人员耐心地告知张大爷。

  记者从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邢台市人社部门紧盯参保群众养老金问题,提前分析研判,制定措施,确保待遇落实。截至11月18日,全市30.66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11月份养老金10.29亿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为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畅通养老金发放“快车道”,连日来,邢台市人社局召开保发放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做好应急预案。加强与省社保中心、财政、发放银行等部门对接,全力畅通养老金发放各个环节,将发放资金提前申请到位。规范岗位设置,实行待遇核定、财务发放、系统运维等发放环节AB岗设置,确保经办业务不空档;加强对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统筹调度,统一安排各社保发放银行资金拨付,确保发放数据准确无误。

  据介绍,为确保12月份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位,邢台市人社局建立了养老金发放预警机制,安排部署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提早核定养老待遇用款计划,争取省社保中心、市财政部门资金提前到位,做到各项社保待遇应保尽保不漏一人、应发尽发不少一分。

关键词:养老金,保障,预警机制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