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2人入选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2022-08-02 15:19:23
分享:

  近日,省文明办发布了2022年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邢台市推荐的景宪强、吴淼榜上有名。其中,景宪强荣获助人为乐类“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吴淼荣获见义勇为类“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景宪强是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景家屯村村医。23年来,他接诊群众达30多万人次,免费义诊8万余人次,出诊约10万余次,给贫困患者减免医药费10余万元。作为景家屯村“家庭签约医生”,他坚持24小时为患者服务,参与志愿服务上千次,个人出资给全村老人购置生活用品价值上万元,常年上门义务为孤寡老人、复员军人、残疾人义诊。

  吴淼是河北昊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传统的家庭教育和多年军旅生涯的淬炼培养,形成吴淼正直仗义、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可贵品质。2022年5月21日,吴淼在信都区羊卧湾水库(原八一水库)垂钓休憩时,听到距离150米处水库淤洪道上有人呼救,他奋不顾身跳进水里抢救落水母子,挽救了两个人的生命,彰显了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

关键词:邢台,2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