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让利23.84万元 邢台市为退役军人提供多项优先优待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22-08-01 14:03:56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杨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杨)7月28日,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邢台市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制订的优待目录清单,在生活、就业、住房、养老、医疗、教育、文化等多个方面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了优先优待服务。截至目前,邢台市累计优惠优待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2003人次,让利23.84万元。

  一张优待证,满载尊崇情。退役军人为巩固国防、建设国家、人民幸福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放优待证不仅是对持证人光荣历史和贡献的肯定,还便于社会机构、企事业单位为其提供精准、个性化的优先优待服务。

  据了解,全国统一制发的优待证共分为两种,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符合申领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首先要前往户籍地或常住地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完成建档立卡登记,然后就可以申领优待证。申领人携带齐全办理优待证所需材料后,可实现最多跑一趟就能成功办理。对年龄较大、无自理能力、长期卧床等不便前往现场的可向当地退役军人服务站申请入户办理。

  符合条件的申领人提交申请后,经过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材料检查、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核实、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初审、市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省级退役军人事务厅备案、金融部门核验六个步骤后,进入制证环节。优待证由国家有关银行指定厂家专门制作,并逐级分发至相应的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主动送达、集体颁发或双方约定的其他方式发放至申领人。

  优待证申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随到随申请,随申请随受理,退役军人可以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结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有序申领,避免聚集。

关键词:邢台,退役军人,服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