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环卫部门全力推进城市公厕“节水减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宝波
2022-07-22 12:3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宝波)日前,一场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美丽邢台”为主题的公厕节水行动在邢台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启动,为全力推进邢台市节水型社会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2019年,邢台市被评定为全省节水型城市,荣誉的取得来之不易。为进一步巩固成果,做实“节水减排”民生实事,邢台市环卫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节水教育,检排公厕涉水管道,及时修补和更换漏水设备。

  7月21日10时,在曹演庄新区附近的公厕,环卫工人李彬强与工友姚华山正在对公厕管道及水龙头进行排查和检修,当发现水龙头存在渗水问题时,李彬强迅速利用扳手等工具,对水龙头进行了防渗处理,加装防渗垫片后的水龙头恢复正常。“类似这样的问题,看着虽然很小,但时间一长水的流失量就大了。”李师傅一边干活一边说。为确保排查治理不留死角,邢台市环卫部门抽调12名修理工分两组对市区公厕进行检修。

  据环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做好城市公厕节水工作,该中心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编制了《城市公厕管理制度规范》,要求辖区所有公厕管护员严格落实公厕节水规章,坚决杜绝水资源流失浪费,并在全市城管系统开展“大干实干一百天”活动,同时增加日常巡查力度,做好查漏堵漏工作,及时消除因设备故障造成的“跑、冒、滴、漏”问题。

  “下一步,邢台市环卫中心将以此次公厕节水行动为契机,通过强化节水措施和教育,使节约用水的意识深入人心,为构建节水型社会作出环卫贡献。”邢台市环卫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莉说。

关键词:节水型城市,邢台,公厕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