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3年2万台!长征汽车发布新能源1号重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22-06-24 18:15:00
分享:

  长征汽车发布新能源1号重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俐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6月24日,位于邢台市信都区龙岗园区的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举行新能源重卡上市活动,发布新能源首款产品——1号重卡,包括液氢燃料电池重卡、气氢燃料电池重卡和纯电动换电重卡三款新能源车型,标志长征汽车全面转型新能源赛道,将以电动、氢燃料电池技术路线为主导推进商用车与物流运输业的清洁低碳化,踏上“新时代新长征新征程”的第一步。

  聚焦“双碳”目标,长征汽车于2022年5月27日对外发布《新能源宣言》,宣布6月5日起全面停产燃油车,从传统能源转向氢燃料电池、纯电动等清洁能源运输技术路线,成为全面转型新能源、停产纯燃油车的传统商用车品牌。

  “在目前新能源方案中,液氢更值得期待。它不仅零排放,而且续航里程、动力表现等方面都可媲美传统能源。”长征品牌商品总监周俊锋为参会嘉宾介绍1号重卡产品时表示,新长征汽车在液氢领域的技术水平、产业生态完善程度已处于行业头部位置。

  活动当天发布的新能源车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俐验 摄

  除了液氢,本次活动还正式发布了气氢燃料电池和换电车型,均具备低能耗、长续航、低自重、强动力的特点,各方面参数表现优于同类产品。长征汽车独有的电池保温技术让车辆冬季续航里程几乎不打折,再搭配3分钟换电、50分钟充电、80%的高效补能能力,可以让时间成本大大降低,全面提升运输效率。

  为了让每一辆长征汽车都能安全、高效的运行,该公司对零部件和整车都进行了严苛的试验验证。燃料电池、储氢系统,已通过集团自有的、国内最大、测试能力最强的燃料电池试验室,全面严苛的试验认证。动力电池通过国内最高标准安全测试,永不起火。整车采用数字孪生技术进行虚拟仿真验证,实车通过国家试验场多轮严苛试验验证。

  同时,新长征汽车全系车型将搭载整套智能化辅助运维系统,提供实时安全监测、车辆状态跟踪、车队调配智能匹配等多项数字化增值服务,全方位的降本、增效。

  现场签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俐验 摄

  发布会上,长征汽车与客户代表、供应商代表分别签约。同时,与德龙钢铁、兴瀚钢铁物流等9家钢铁、能源、化工、物流等领域的龙头企业现场签约,协议约定3年采购长征汽车新能源商用车2万台。

  据悉,本次发布的1号重卡产品,是长征汽车针对港口、矿山、钢铁、电力、重工业等短途倒运运输场景定制开发的新能源重卡产品,支持电动、氢能等技术路线,可有效满足用户的高效运输需求。未来,公司还将继续推出针对城建渣土、市政环卫、城市配送等场景的全系新能源产品。

  下一步,邢台市信都区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持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承载能力,吸引一大批高端技术、管理人才入驻,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要素保障。同时,整合邢台现有汽车制造企业资源,带动汽车零部件及汽车贸易服务等产业的发展,加速把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造成战略支撑产业。

关键词:长征汽车,新能源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