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开展5月23日“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郭魁元
2022-05-25 13:08:35
分享:

邢台市5月23日“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郭魁元)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及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近日,邢台市文联开展了“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系列活动。

邢台市文艺志愿者进行书画创作。

  5月23日,邢台市文联、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与信都区联合开展了“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来自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市书协、市美协及信都区的文艺志愿者们走进会宁村,与村书法社的书画爱好者们齐聚一堂,现场进行书画创作交流,并对书画爱好者们创作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邢台市文联还开展了“优秀文艺志愿服务队”“文艺志愿服务标兵”推选活动,通过基层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形式,共推选出10支“优秀文艺志愿服务队”和20名“文艺志愿服务标兵”。他们中既有坚持十几年送文艺下乡的文艺志愿服务队,也有免费提供文艺教学、桃李满枝的文艺工作者,还有扶老济困热心公益的各文艺协会志愿者,他们为邢台市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示了全市文艺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下一步,邢台市文艺志愿者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服务,以书画、诗歌、曲艺、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开展一系列慰问演出、辅导培训、展览展示、文艺支教、网络互动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邢台市,文艺,志愿者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