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威县第三中学教育集团:聚势合力 优质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维钊
2022-05-23 11:37:33
分享:

威县第三中学教育集团骨干教师正在跨校做示范观摩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维钊)近年来,威县第三中学教育集团将“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确立为集团文化标识,全力打造集团“生本教育”,以“集体备课、高效课堂、自主管理”为切入点,通过一系列实效显著的特色管理,持续推进集团一体化办学走向深入,实现优质发展。

威县第三中学教育集团语文教研组正进行网络大教研。

  为推进教学管理一体化,提高课堂教学和教科研的有效性,核心校威县第三中学以人才梯队建设为重点,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从而提升教育集团整体师资队伍素质。核心校安排经验丰富的名师与成员校教师结对帮扶,通过双师课堂、同课异构、异校执教等多种形式,把核心校集体备课和小组教学的成功经验推广到成员校,重点培养种子教师和学科骨干教师,以点带面,辐射优质教学资源和先进理念,搭建集团内教师发展平台。同时,为实现集团内教学研训一体化交流,核心校依据集体备课的教研模式,结合成员校各学科教师的需求提供主题教研交流,以优秀教师为引领,利用双师课堂进行网络大教研,教研组可根据实际随时发起研讨,使教研工作落到实处,共享成果,共同成长。

关键词:威县,教育,特色管理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