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南和:数字乡村惠民生 网购农机送到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耿昭
2022-05-20 12:00:00
分享:

南和区农民用无人机喷洒营养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耿昭)“多亏这新装备,900亩小麦的喷洒作业,两天就完成了。”在邢台市南和区张相村东南边的麦田里,种植大户郑森正熟练地操作着无人机。

  受去年秋汛影响,郑森种植的强筋小麦早期苗情长势不好,需要喷洒营养液。900亩小麦,至少要十几个人用半个多月时间才能做完。“可以买个无人机呀,作业非常快。”张相村快递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侯立军提醒他。

  “下单不到3天,小侯就把无人机送到了我家。”初次网上购买农机的体验让郑森十分惊喜,“以前取快递得走10多公里到县城,个头大点儿的机械很难运回来,现在直接送到家门口。”

  “以前总羡慕别人家有无人机,现在网购农机方便又省心,快递也轻松便捷,我对服务质量和效率都很满意。”郑森高兴地对记者说。

乡村快递送货上门。

  为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加快农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南和区积极探索,分批次建设服务中心、乡镇建设配送中心、村建设服务站,目前已经实现行政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得益于村快递服务站的设立,越来越多的村民养成了网上购物的习惯。

  近年来,南和区还通过发放政府补贴、免费配备基本设备等举措,积极引导城区商超、品牌店等通过电商下乡进村。截至目前,南和区共有8家大型超市、1家百货商场、14家电器门店、两家家具企业提供线上服务。

  南和区发改局副局长武志敏表示,我们将研究出台更多鼓励性措施,进一步畅通工业品下乡的环节,将更多更好的品牌商品销往农村。

关键词:南和,数字乡村,网购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