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南宫:“学习强国”宣讲团开讲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22-05-19 17:15:19
分享:

  国防教育知识培训。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南宫市组建了由文化、法律、卫生、科技等部门人员参加的“学习强国”宣讲团,定期开展“六进”宣讲活动。5月17日,“学习强国”宣讲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活动在该市第一小学举行。

  宣讲团成员为学生们朗诵红色诗歌。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冀南区烈士陵园的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述了英勇不屈的抗日区长胡平鄂的悲壮故事,并深情朗诵了红色诗歌《我的祖国》,有力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他们珍惜和平幸福生活,努力增长知识本领,砥砺奋斗强国复兴的信心信念。

  南宫市委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向学生详细介绍该平台的丰富资源。

  来自劲鹰国防教育工作站的教官开展了国防教育知识培训,从国防的涵义、我国基本国防情况、我国现代化国防建设、我国国防事业发展历程及当代小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宣讲。市委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尤其是“教育”栏目中的丰富资源,并播放了《海量教育资源尽在强国宝藏APP》的宣传片,鼓励学校教师和学生及家长加强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运用,以学习提高素质、强化技能、开创未来。

关键词:学习强国,宣讲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