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一季度GDP增速全省第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22-05-11 10:25: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记者从邢台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完成545.93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高于全国增速2.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增速1.8个百分点,比2021年全年增速提高0.8个百分点,在全省设区市中排名第二,三次产业增速全面提升。

  据介绍,一季度,全市第一产业平稳向好,增加值完成35.43亿元,同比增长4.8%,比2021年全年增速提高0.4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4%,拉动全市经济增长0.4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提速明显,增加值完成233.35亿元,同比增长6.8%,比2021年全年增速提高1.4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9.2%,拉动全市经济增长2.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小幅提升,增加值完成277.15亿元,同比增长7.4%,比2021年全年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5.4%,拉动全市经济增长3.9个百分点。

  一季度,三次产业中的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增加值实现较快增长,增速在全省设区市中均排名第二,合计为全市GDP增长提供94.6%的贡献率,拉动全市经济增长6.6个百分点。

关键词:GDP增速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