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邢台市开展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治理行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李云峰
2022-04-20 11:10:49
分享:

  4月19日从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从本月起至今年年底,邢台市开展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综合治理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无证生产、超范围生产、非法改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强制国家标准、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电动自行车行为,促进全市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提升。

  据介绍,此次行动治理重点包括:电动车生产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生产、超范围生产,是否按照标准要求组织生产;经营企业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产品检验报告,是否有销售不合格产品行为;从事经营性拼装、加装、改装是否影响电动自行车安全性;电子平台对经营者是否要求填写真实信息并进行核验,并查看网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相关信息等。

  为了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各地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强化日常化管理和执法检查。严查生产企业无证生产以及认证后不按照法定条件、要求,从事生产不符合法定要求的产品行为。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未获得强制性认证的电动自行车。督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加强对入网电动自行车销售者身份、地址、联系方式等真事信息核验、登记,严禁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未获得强制性认证产品的电动自行车在平台上销售。同时,加大对非法改装、非法销售行为的打击力度,对相关违法行为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孙建伟 通讯员 李云峰)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质量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