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关注邢台市两会|代表委员看法院⑥钱明安: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2-01-25 16:46: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齐彦红

  邢台市政协委员、清河中学校长

  2021年,邢台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尤其是连续三年出台司法便民利民十件实事,出台《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三年规划》,为人民群众打造“半小时诉讼圈”,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一直非常关注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工作。去年邢台法院着力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推动青少年司法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通过以案说法、模拟庭审等方式丰富校园普法形式,浓厚校园法治氛围,在培养青少年法律意识、法治思维,防范青少年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平安校园创建提供了法治保障。

  2022年,希望邢台法院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方面进一步创新载体、灵活形式、丰富内容,定期组织法官进校园、法律进课堂,向中小学生讲授《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不断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两会,代表委员,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