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新春走基层•冬奥在河北丨小小少年与冰雪运动有个“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智建勋 陈美冉
2022-01-25 16:55: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高佳 智建勋  陈美冉

  “同学们,向前屈,臀部往后,膝盖不要往前顶,来,准备蹬冰了,1,2,3,大家注意,蹬出去之后身体不能跟着出来……” 石家庄滑冰馆教练正在耐心地为学生们讲解滑冰要领。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冰雪运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正值寒假期间,石家庄市滑冰馆里迎来一群热爱冰雪运动的少年。

滑冰教练带领初学少年进行训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高佳 摄

  “目前,一般是5到10岁的孩子会来学习冰雪项目,孩子们会从电视、手机上看到关于冬奥会的消息,从视频中看到中国队要参加比赛的情况,他们学习起来特别有劲。”王雨柔毕业于河北体育学院,从事少年花样滑冰教学工作五年了,带过最小年龄的学生是4岁,最大的学生12岁。她对记者说:“现在孩子们对冰雪运动有极大的兴趣,都是带着未来可以登上奥运赛场的目标前来学习,所以在训练时,不论摔了多少跤,都没有要放弃的念头。冰雪运动大多是在较为严寒的环境中进行,可以磨炼孩子的意志。让孩子从小在艰苦环境中成长,也可以让孩子懂得坚持,理解成长。”

少年正在进行冰球运动训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智建勋 摄

  “我今年7岁,练习花样滑冰已经2个月了,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花样滑冰比赛时,特别激动,也希望有一天能够参加奥运会,去参加比赛。”石家庄赵奕淳小同学说道。

  据了解,石家庄滑冰馆自2021年6月开馆以来,共接待14000人,其中青少年有5000人左右。为了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实现大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全覆盖,滑冰馆也推出多项惠民活动。

  “寒假期间,滑冰馆针对青少年推出很多活动,目的是提高青少年练习意愿,从而丰富青少年冰雪运动体验,让更多孩子们能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也是为冬奥会助力。”石家庄滑冰馆负责人杨翼飞说道,“现在家长也是希望孩子能全方面发展,冬奥会马上要开始了,让孩子们也体验冰雪运动,感受一下冬奥会的氛围。”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冰雪运动,少年,寒假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