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 讲文明 树新风”知识竞赛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2-01-13 19:14:16
分享:

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 讲文明 树新风”知识竞赛冬奥专场赛一等奖获得者。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晓明)1月11日晚,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 讲文明 树新风”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暨冬奥专场赛在河北电视台举办。

  2022年,是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两大盛会召开之年。为引导推动全社会以良好的文明素质、崭新的精神风貌喜迎盛会,河北省文明办、河北广播电视台启动了为期9个月的“迎盛会 讲文明 树新风”知识竞赛活动。

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 讲文明 树新风”知识竞赛冬奥专场赛二等奖获得者。

  在简约的启动仪式后,知识竞赛冬奥专场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定州、辛集、雄安新区以及省直、省国资委、省国防科工、华北油田公司等行业系统的18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整场比赛跌宕起伏、赛点频出,既展现了选手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各地各系统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最终,省国资委系统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衡水代表队、廊坊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保定、定州、辛集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秦皇岛、邯郸、沧州、华北油田公司、省直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此外,本场比赛还评出了20名最佳选手奖和8个优秀组织奖。

2022年河北省“迎盛会 讲文明 树新风”知识竞赛冬奥专场赛三等奖获得者。

  据了解,整场竞赛活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冬奥专场赛后,2月到7月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在各市组织第二阶段的14场分站赛;9月份举办最终阶段的总决赛。

竞赛现场。

  除线下组织竞赛活动以外,本次知识竞赛还在线上同步推出了“文明知识竞答”,1月至9月期间,网友每天均可通过微信搜索“文明知识竞答”参与网上竞答活动。线上“文明知识竞答”自1月8日开通以来,吸引众多网友积极踊跃答题,仅3天时间点击量就突破150万次。

关键词:河北,知识竞赛,启动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