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宋华英主持召开邢台全市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左佳
2021-12-23 14:13:32
分享:

  12月22日,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加强政府债券管理使用和2022年债券项目谋划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副市长张福杰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指出,政府债券资金是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是地方可用财力的重要补充。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国家重大政策机遇,把政府债券资金作为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手段,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项目谋划精准性,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力争取新增债券规模额度,进一步强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支撑。

  会议强调,要健全政府债券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加强制度建设,统筹政府债券计划、发行、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政府债券各项工作依法依规高效运行。要紧紧抓住“项目”这个关键,围绕国家政策走向、重大战略实施和民生事业需求,聚焦产业园区、城建交通、农林水利、生态环保、市政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加快谋划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和对接沟通,提高项目成熟度和申报成功率。要强化债券实效性导向,向重点项目多、风险水平低、有效投资拉动作用大的地区倾斜额度分配,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率。要建立政府债券资金使用通报约谈机制,加快依规支出进度和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更好发挥政府债券助力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对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燃气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能源保供责任,多渠道增加保供资源,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增强燃气安全红线意识,强化燃气管网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谢霄凌 通讯员 左佳)

关键词:宋华英,债务管理,会议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