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宋华英主持召开邢台市政府党组第8次(扩大)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贾文润
2021-12-23 14:14:06
分享:

  12月21日,邢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副市长2022年民生实事及重点项目安排,研究部署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围绕教育、医疗、养老、交通、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事业建设。要把有限的财力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广泛听取全社会意见,扎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要充分做好规划、用地、资金等前期准备工作,坚决不打无准备之仗,确保民生实事定一件、办一件、成一件。要善于用市场化手段解决资金难题,发挥各类投融资渠道作用,积极争取政府一般债、专项债,多元化夯实投资支撑。

  会议强调,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业。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投资和项目放到经济工作中更重要的位置,发挥好投资的关键性作用。要围绕25条重点产业链,突出实体项目,特别是优质的制造业项目,推动“链主”企业扩大投资、上市融资、以商招商,加大研发和扩建、技改项目建设力度,实现质变向裂变转变;要优选300家左右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帮扶力度,推动企业实现质变。要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未来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在新一轮竞争中抢抓先机。要突出投资实效,健全重点项目梯次培育机制,形成储备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加快完善项目建设考评机制,建立清单台账,全程跟踪督导,每月通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定期开展项目观摩拉练活动,按照细分产业行业排队评比,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双进双产”;要加大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开工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量和增长点,夯实邢台高质量发展基石。(来源:邢台日报记者 谢霄凌 通讯员 贾文润)

关键词:宋华英,会议,经济工作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