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开展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路志虎
2021-12-21 20:34:17
分享:

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中心员工对道路路面坑槽破损进行整修。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路志虎)记者从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中心获悉,为提升精细化管护水平,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市政设施环境,自12月20日开始,该中心开展了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以“整洁、美观、便民、实效”为标准,对公园广场、渠化路口、平交道口等重要出入口部位50米范围内道路、便道、雨水管网、路灯等全要素市政设施进行全面彻底的病害问题普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安排整治维修,以把推进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作为改善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排查整治内容是对道路路面坑槽破损、便道缺损等病害问题进行整修,对路沿石歪斜、缺损进行调直更换;对井具及井盖跳响进行更换维修;加强夜班维修和巡查力度,重点解决故障灭灯问题,对周边路灯安全门、配电柜破损进行排查修复,确保用电安全;进一步加大市政设施监察管理力度,发现病害问题立即进行报修。

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中心员工对便道缺损进行整修。

  据统计,活动开展当天,该中心就整治维修了中兴大街、钢铁路、太行路等路面病害13处共30平方米,调整绿化带沿石50米;处理电缆事故8处,修复路灯40余盏;维修便道20余平,更换井盖胶圈13个,改造雨水井1座,更换井盖2个,更换收水口盖板2块。

  下一步,该中心将立足工作实际,加大维修整治力度,着力打造精致市政,确保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有效,确保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完好,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提升城市形象。

关键词:邢台,市政,整治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