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百姓连麦丨“老年代步车”能不能上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武新杰 李皓
2021-12-17 19:22:53
分享:

  连麦人:石家庄市民穆女士;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法制大队刘雪梅

  石家庄市民穆女士:

  我家有一辆“老年代步车”,我买的时候问商家,买这样的车能上路吗?商家告诉我车辆证件齐全可以上路,属于“老年代步车”。可是现在路上有交警查车,我不知道我们这种车能不能上路,我希望媒体或者有关部门,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法制大队刘雪梅:

  这位市民您好,我来回答您的问题。根据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我们市面上这些“电动四轮车”,按照国家标准,它属于机动车里的小型汽车。根据行业标准《道路交通管理机动车类型》(GA 802-2019),这种小型汽车如果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没有列入国家机动车公告产品目录,就属于是拼装车。

  拼装车上道路行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强制报废,并对驾驶人处以相应的行政处罚。拼装车是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机动车,如果上道路行驶,对自身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都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关键词:百姓连麦,电动车,河北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