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市委书记钱三雄点赞全国道德模范赵庆祥:你是邢台的光荣和骄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冀伟 刘俐验
2021-11-19 12:53: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冀伟 刘俐验)11月17日下午,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赵庆祥。

  钱三雄向赵庆祥表示祝贺和敬意,他说此次赵庆祥同志被评选为全国道德模范,不仅是个人的光荣,更是邢台的光荣和骄傲。赵庆祥同志坚持38年如一日,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将对党和人民的感情融入基层一线为群众服务的事业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极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感召了一大批人,是全市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希望以赵庆祥同志为代表的道德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动更多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赵庆祥。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缘何能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联系上了赵庆祥,他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故事。“我出生在河北农村,年少时了解外面世界的渠道很单一,电影《雷锋之歌》为我打开了一扇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句话照亮了我的人生!”带着这个信念,赵庆祥18岁参军、23岁入党,一边努力学习工作、一边主动服务群众,立志成为雷锋式的好战士。

  今年夏天,河南遭遇严重洪涝灾害,赵庆祥和同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蹚着齐腰深的水前往事故台区,扛着几百斤的设备抢抓工期,直到大部分地区都恢复供电,才最后一批踏上归程。“期间,河南人民自发为我们送水送饭,帮我们清理障碍、拖拽电缆,给予了我们无数次的感动。我由衷感到:为老百姓办事,吃再多苦、受再多累,幸福、值得!”

  有人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干?他表示,这里面不仅有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更多的是“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的坚守。受党教育多年,受人民信任多年,“学雷锋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这句话已经成为他一生的信仰和追求。

  面对“全国道德模范”荣誉,赵庆祥表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一些平凡的工作,而党和国家授予了我‘全国道德模范’这么高尚的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份光荣不只属于我,更属于千万个和我一样的电力工人!”

  下一步如何在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赵庆祥坚定地表示,“接下来,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的嘱托,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继续干好对老百姓生活有益处的事,干好对社会发展有促进的事,让螺丝钉精神在新时代闪闪发光!”

  新闻延伸:

  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1/11/17/5def8193a787497d98fd71162abc0b12.html

关键词:市委书记,全国道德模范赵庆祥责任编辑:刘俐验